close

藍色太陽水使用心得(2023/04/10增記)

這幾年用過幾次藍色太陽水做清理, 從來沒有記錄過.  今年剛好有機會曬著喝, 記錄一下這次連續一周喝藍色太陽水的感受. 

源起: 想斷捨一個放在心裡快一年的執迷.

方式: 每日飲用2000CC(含煮飯做菜用水)+對執迷事項做清理(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

感想:

1. 心裡在飲用太陽水第三天後, 特別明白自己無法對所執著之事有任何實質的貢獻與負起任何責任.

2. 一方面驚訝心中竟對那個執迷會有 ' 捨不得離開那個念頭 ' 的掙扎與抗拒! 另一方面, 實際上, 心念卻已越來越'觸摸'不到相關的想像. 

3. 執著漸漸在模糊之際, 心中油然生起的是一股濃濃的, 利他的心情. 

4. 飲用一周後, 對原有的念頭充滿感謝, 祝福與釋放. 

5. 20170922補記:

清理過後, 文中所提原本執迷不想放的腦中感覺與想像會產生變化. 最近發現, 即使不可能完全斷了念頭, 但會完全清楚與其之界線, 再也回不到一頭熱的狀態.  藍色太陽水的清理作用與(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四句話互相搭配可以持續清理人生長期以來多餘不必要的記憶與情緒. 最重要的是心態, 一種利他不自私的心態, 會隨著清理過程滋長, 不止只針對最初想清理的事件.

6. 20190227增記:

重新思考"藍色太陽水"與"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這四句話的使用意義- 真誠.

我們每天總會在意一些與人, 事間互動所產生的結果, 如工作與生活裡接收到的壓力或是所愛之人對自己的反應與評價等. 這些都還不是什麼重大疾病對個人產生的嚴重影響, 但這些大大小小的念頭有時也足以令人自尋煩惱, 創造或多或少的問題或困擾縈繞在心頭.

人與人之間, 常常因喜愛而產生想獲得, 佔有的心思, 這些心思就足以產生零零總總的行為去具體化那些心思, 反反覆覆, 沒有個盡頭. 你的習氣讓你習慣性地去想, 去煩惱. 會來搜尋 "藍色太陽水" 的朋友們, 某種意義上來講, 已接受了自己需要整理的事實, 同時認為必須要找到身心的平靜與安息.

喝水, 曬太陽, 本身就是有益身心的重要行為; 藍色, 有平衡, 撫平情緒的作用; 我個人認為喝藍色太陽水除了在物質上的意義外, 另外有著自我暗示(或催眠)的作用. 曬水的動作與習慣是在行為上提醒自己在心理正視問題或困擾, 而喝藍色太陽水則是在視覺, 味覺上提醒身體關注心裡的感受.

真誠內省, 是飲用藍色太陽水最重要的心態. 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念頭, 祝福它, 清理它.

我個人在喝藍色太陽水時會把注意力與重點放在"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這四句話上. 不管這四句話對自己說, 或對你想要表達的對象, 或對著虛空, 只要真真誠誠地說, 慢慢地說, 一遍又一遍地說, 這就是一種療癒的過程, 不管是對自己或是對與自己相關連, 看得見 與 看不見的 "蛛絲馬跡".  態度真誠, 不一定會讓你得到 "你想得到的奬賞" ; 真誠內省, 到最後被釋放的, 會是你那多到像一罐芝麻那麼多的煩惱與問題.  

7. 20230305增記:

有人問, 喝藍色太陽水清理自己好像永遠清理不完? 我想大概因我們(大部分平凡人)身處一直不停變動的世界, 即生了可滅-滅了又生的世界, 故自然而然地, 我們也會需要反反覆覆清理我們的掛礙, 這是自然不過的! 雖然我們渴望從煩惱中解脫, 但實際上最初步的作法還是隨時察覺與清理, 放下試圖一勞永逸的想法. 等到清理的功夫深了, 自然會有進階的機緣接觸其他的法門來安頓身心.

8.20230410增記:

一個喝藍色太陽水的副作用:

這是另一半最近告訴我的- 變得容易放下卻也很健忘, 什麼都記不得, 腦袋空空了. 喝藍色太陽水, 平日就像唸佛人一樣有事沒事就唸"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 P醬這幾年變得很容易轉換情緒, 容易轉念, 卻也再也記不得曾經發生過的衝突或苦痛! 24小時相伴一起生活十幾年的另一半似乎心理有點不平衡, 他說, "為什麼妳什麼都不記得了?!為什麼妳就可以天天開心? 

* 回收 Costco好市多德國Dr. Zenzen開胃氣泡白酒藍瓶(加幣10.33元, 不含5%稅)

藍色太陽水使用心得(2023/04/10增記)

回收這藍瓶需要小心拆除金屬旋紐瓶蓋以下部分的金屬外, 再把整個酒瓶浸入水中一晚除去酒標就可以拿來裝水, 曬水了.

藍色太陽水使用心得(2023/04/10增記)

註: 以上所謂 '心得' 是個人主觀的經歷, 並非客觀或有對照組實驗過的結論.

arrow
arrow

    P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